首頁 > 趣旅行旅遊推薦 > 全台景點行程 >
【簡單就是美】全台清水模景點,隨便拍都是網美

【簡單就是美】全台清水模景點,隨便拍都是網美

LIU│FunTime

這陣子全台吹起一陣「清水模」風潮,不管你是不是網美、網帥,人人站在清水模建築前拍上一張意境照上傳到社群軟體,按讚數馬上飆升,今天就跟著小編來看看全台清水模景點都在哪吧!

北部地區

北投農禪寺水月道場

北投農禪寺水月道場(Photo via Flickr, by jimmy0930fly , CC License)

改建過後的農禪寺水月道場被重新定位成景觀寺院,使用清水模讓道場顯得更加的樸實、簡單。農禪寺的內部僅限參觀,不能拍照。夕陽時分,映在水面上的大殿倒影、連廊,都是熱愛攝影的好手會前往拍攝的(來趟微旅行!Top20台北住宿推薦►)。另外,簍空的心經牆,是農禪寺的一大特點,當陽光照射進牆面時,經文會在地面上形成倒影,相當特別。

◆地點資訊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臺北市北投區大度路112號

交通:捷運奇岩站左轉三合街往大業路65巷方向

大直實踐大學

大直實踐大學

(source by 小編)

以建築服裝設計科系聞名的實踐大學整體都以清水模設計,走進校園裡給人的感覺明顯和其他大學不同,充滿著設計、時尚感。校園內不時會有學生的展覽、作品,下次去實踐大學走走的時候(推薦給你:全台最美大學都在這!),不妨也可以放慢腳步,欣賞這些藝術。

◆地點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

交通:捷運大直站 1 號出口右轉大直街步行約 5 分鐘。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source by 交通部觀光局)

鶯歌陶瓷博物館整體使用清水模和透明玻璃為主軸設計,博物館內主要展示陶瓷製作的過程、作品,讓參觀的人更了解台灣鶯歌的陶瓷文化。一旁也有著名的鶯歌老街(推薦給你:台北還有哪些老街好玩),假日時不妨到這走走看看,體驗一下台灣傳統的文化吧!

◆地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交通:搭臺鐵至鶯歌站下。

中部地區

台中 孵空間Zero Space

台中 孵空間Zero Space(source by 小編自己)

在台中歌劇院附近的孵空間Zero Space,有著清水模建築和最夯的樓梯景點XD到孵空間,絕對可以拍出一系列的文青意境照。偷偷告訴大家,下午的時候陽光斜照在清水模牆面上所形成的光影相當漂亮,是許多人會選擇前往觀賞的時刻。一旁的鐘樓每到整點會響起鐘聲,下次到台中不妨到孵空間Zero Space走走放鬆一下吧!(推薦給你:全台特色星巴克,台中也在榜上!

◆地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交通:搭乘33、57、60公車在新光三越下車,穿越台灣大道即可到達

亞洲現代美術館

亞洲現代美術館(Photo via Flickr, by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 CC License)

亞洲現代美術館是由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獎得主「安藤忠雄」所設計的作品,而且安藤忠雄也是清水模大師。亞洲現代美術館除了是使用清水模設計以外,整體都以「三角形」去發想、設計。十分推薦大家到亞洲現代美術館參觀,會被安藤忠雄的設計所震懾、感動。(內行人推薦!台中高CP飯店清單►

◆地點資訊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交通:從台中火車站搭乘台中客運100號公車,到終點站Asia Modern下車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Photo via Flickr, by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 CC License)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是使用清水模工法以及和當地環境做結合所設計出的。一旁有向山自行車道和向山眺望平台,可以在這花上一天的時間,放鬆心靈、享受南投日月潭的美。(推薦給你:台灣還有這些遊客中心,也都超級美)向山自行車道可是被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過唷!

◆地點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交通:抵達日月潭之後,可轉乘6671日月潭-車埕、6801日月潭-溪頭班車,到「向山行政中心」站牌下車。

南部地區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Photo via Flickr, by 準建築人手札網站 Forgemind ArchiMedia , CC License)

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最特別的就是廣場空間的熱氣球造型遮陽棚架,晚上這些熱氣球會點起五彩繽紛的LED燈光,展開一場燈光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除了內部的展覽以外,室外空間也有擺放藝術作品。下次去高雄不是只有參觀駁二特區了,一定也要去這裡走走哦!(不看可惜!高雄飯店推薦►

◆地點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交通:捷運大東站2號出口

東部地區

台東公東高工聖堂

台東公東高工聖堂(source by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前陣子世界遺產基金會舉辦現代特色建築的網路票選活動,來自台東的公東高工教堂榮獲全世界第一名,也是台灣唯一入圍的建築。公東高工教堂是世界上最早的清水模建築之一,有近60年的歷史。最美的參觀時段是早上十點和下午四點左右,陽光透過彩色玻璃照射到地面上的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Top20台東飯店/民宿推薦►

◆地點資訊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中興路一段560號

交通:搭乘鼎東客運海線8101、8103、8109、8116、8117、8118、8122次公車

清水模是種相當複雜、麻煩、需要技術的建築工法。最近台灣也越來越多使用清水模設計的建築了,這些地點你去過了嗎?還沒的話趕快加入清單中,下次休假就去這些地方走走吧!(推薦給你:2018怎麼請假看這邊!

分享文章給朋友
你的專屬推薦

網友最愛的全台飯店,8折促銷中,手刀下訂才是王道

不用出國也能滑!台灣室內滑雪場地點推薦、收費總整理

【模擬飛行推薦】最酷的體驗!不能當機長也可以開飛機。台灣體驗地點、資訊懶人包

【五月旅遊活動月曆】全台五月份活動總整理

火車輕旅行我最行!全台八大車站,隨便拍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