パラノマ台(按我到官網)-顧名思義,他就是個全景觀景台。

從ホトリニテ出發到山中湖的パラノマ台(全景觀景台)開車大約是10幾分鐘的時間,慢慢開的話20分鐘內肯定也是到得了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既然安排了富士山環山之旅,不看遍富士山各種角度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吧!(不過我承認這真的很難達成)

讓我先把時間拉回到剛離開ホトリニテ民宿的時候

那時的雨剛轉小,天空雖然露出一點曙光,但95%的富士山仍是被厚重的雲層所籠罩

DSC_1751[日本富士山環山之旅]-山梨-山中湖-眺望富士山&山中湖之Panorama觀景台(パノラマ台)

心裡其實幹的不得了,旅程已經邁入第三天,我連富士山一個清楚的邊邊角角都還沒看到

只能轉念告訴自己,好東西是值得期待的啊!?

一旁,山中湖的遊覽船已經開始營業了,也提醒吉米要趕快今天的行程了。

 

[日本富士山環山之旅]-山梨-山中湖-眺望富士山&山中湖之Panorama觀景台(パノラマ台)

我們沿著寬闊的湖面慢慢地開,就在距離民宿不遠處看到一個停車的地方

原來這就是長池親水公園(Nagaike Water Park)

這時富士山的輪廓似乎比較清楚了,(OS.雲層趕快散去吧!)

 

DSC_1754

長池親水公園距離民宿約2KM,用的走實在是蠻遠的,開車只要2分鐘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富士山是很完整的(如果沒有雲遮住的話),而且沒有任何的遮蔽

真要比的話,應該是要比從河口湖看的時候要大上許多,畢竟直線距離來說,山中湖距離富士山比較近的。

DSC_1764

站在岸邊,我看到這隻天鵝一直往岸邊游來,等一下會上岸嗎?

 

DSC_1763

終於,富士山露出了一個清楚的山腳給我

 

DSC_1765

這天雲層移動的速度很快,希望被風吹散的一刻趕快到來啊!

 

DSC_1767

哇!剛剛那隻天鵝上岸來摟!

我越來越靠近牠,但牠似乎習以為常了,畢竟這裡遊客來來去去的。

 

DSC_1779

如果您有時間,加上有顆清楚的富士山的話,我非常建議在這邊架腳架自拍

這天即使富士山沒有完整的露臉,但我們依然很興奮,畢竟這是第一天看到他露出近50%的體積,所以我們在這邊拍超久的

 

DSC_1803

這時突然一道上帝之光穿過雲層,灑落在富士山腳,只可惜吉米技術不好,沒能把那穿透感拍出來

 

DSC_1804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得不收起腳架,慢慢走回車上,別忘了今天安排的第一個景點喔!–Panorama台(パノラマ台)

在開了一小段山路之後,很快的我們來到的富士八景之一的パノラマ台(全景觀景台)

 

DSC_1806

從照片看得出來パラノマ台是位在半山腰(才方便眺望啊!),觀景的平台剛好是在轉彎的山路旁。

據吉米的觀察,附近只有一塊空間可以停幾台車,還有一間公廁,所以應該是沒有巴士到達這的。

所以要來這只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開車,另一種是健行。

 

DSC_1807

別以為吉米我在說笑喔!

在山中湖的官網上規畫了好幾條健行的路線

undefined

其中一條三國山的健行路線(ハイキングコース)就會經過パノラマ台喔!

不過這條路線可不簡單,單程總長10km,要走4小時。(我直接放棄)

undefined

還是看風景比較實際吧!

即使是到了全景台,雲層仍然遮住了大部分的富士山

 

DSC_1808

既然是全景觀景台,不用全景模式當然不行啊!

iPhone全景模式出動,富士山在最左邊

IMG_5696.JPG

最右邊有台露營車,是在吉米之前就來的車,但一直都沒人出來,可能還在睡吧!?

IMG_5697.JPG

季節時值春天,所以草都還是枯枯的,有種風吹草動見牛羊的感覺,雖然草沒那麼長啦!

富士山真的好大一顆

 

DSC_1809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整個山中湖

 

DSC_1810

看到遠方陽光灑下的地方了嗎?

草地顯得特別的金黃

 

DSC_1811

發現了嗎?

吉米拍照站的地方,有顆超大的櫻花樹,而且花苞滿滿,可惜沒能遇上開花的時節。

 

DSC_1813

這個角度是山中湖最窄小的轉彎處,住家也很聚集,說的也是,這可是正對富士山呢!是我也想這在這。

 

DSC_1814

 

DSC_1816

本想再多等一下,看是否富士山會探出頭來

 

DSC_1819

但雲層一直往富士山右邊吹過去,又快把整座山遮住的樣子

 

DSC_1820

下一個行程及米預計繞過富士山的南邊,往山中湖正對面過去

沒錯,這裡說的正對面就是富士山的另一面,屆時,也將跨過山梨縣前往靜岡縣

期待從靜岡縣看富士山的景觀

 

DSC_1821

山中湖パノラマ台(全景觀景台)小檔案

【所在地】山梨県南都留郡山中湖村平野。

【施設】公廁,案內看板,小型停車場。

【Access】請見最上方地圖,建議開車。

*提車數量約10台或更少,請注意。

*冬季道路結冰,須裝備雪胎前往。